今天跟我大姐在聊天~~聊著阿卡將的事情

又聊到他們國小老師"偏心"

現在他們的成績 有一部分是看"平時成績"

甚麼是平時成績呢?  那老師給的這個"平時成績"能公正 能標準嗎?

老師不會偏私心嗎??  這小孩嘴吧比較甜 給他高點分數  這小孩時的媽對我不錯 給他高一些分數

不會這樣嗎??? 不懂耶? 學校是教育小朋友知識 增進它們的智慧

怎麼變成另一種負面的鬥爭呢?  媽媽想要小朋友可以獲的"好成績"

所以就做出一些讓人覺得滿傻眼的事情!! 我聽的時候也覺得超無言的

也太""好心惹點吧"""   終於明白教育的腐敗 除惹家庭關係之外

 也些也是來至於學校關係....

遇到好老師~~那就真的很棒!跟他豎起大拇指 

遇到一些老師不太公正的~那真的苦了一些小朋友惹!!

加油~各位小朋友! "成績" 只是測是妳們的努力 不能證明你們就是天才 或是 蠢材!

他只能證明有多少努力就有多少的收穫!!

 

 

我們也聊到補習的事情~~

 現在的仿間補習班 好多都是要趕進度的!!

規定你幾個月就要上完.. 但是~~我總是有個疑問 那如果小朋友不會呢?

我聽一位小朋友說 他之前那家補習班 考試考不好 就是罰寫 一罰就是三十幾次 甚至一百次

還要默寫默背?  我不懂 你讓他默寫默背有甚麼意思? 難道遇到外國人叫他默背一大段課文給他聽嗎?

不是要學怎麼去運用嗎??  小朋友不懂加強 加強在不會就是寫!!! 寫到你記住><

這樣的方式好嗎???  我不知道耶!!  死命的趕進度~會不會你家的事情

也不管小朋友ok不ok就是讓它升級.  埃~~~滿無奈的!

還聽到說 老師排排站 要小朋友在家長面前跟老師說英文給家長聽

如果小朋友補習是要應付家長的 那叫家長來學不是比較快

這樣形式化的東西~~不覺得很假嗎? 它們真的學到東西嗎?

一堆問號!!!!!

還好~我滿欣慰的是我家小朋友放一個月假後 沒把我教的忘光光

還有個媽咪說 他家小兒子會拿哥哥的國一課本起來念

呼~表示,他真的有記住. 

另一位小朋友也對我不離不棄的 真好~  媽咪要他去他安親的地方上美語

他跟他媽咪說 他不想換 想繼續上!!  我聽到真的是超感動><

希望~~你們每個人可以努力的學  雖然我是個兩光老師 呵呵~

你們的進步 就是我最好的禮物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2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